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襄阳代表团]瞄准新目标 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8-01-26 11:26:0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襄阳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实事求是,讲措施具体有力,回顾工作简明扼要,更重要的是为襄阳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瞄准新目标、作出新贡献,努力将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分别主持小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杨超建议,省政府加大对“能人回乡”的引导和支持力度,使扶贫工作更有支撑、更有质量、更可持续;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军作用,提高对省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省人大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胡水华说,襄阳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三国文化”“码头文化”等都具有鲜明特色,建议加大对襄阳文化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

省人大代表、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曹亦农建议,省政府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战略安排;围绕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加大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义斌建议,省政府在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中,更加关注解决两个问题:一方面,加大对智慧城市建设扶持力度,围绕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突破口,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建设上,制定扶持政策,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促进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加大对小城镇建设支持力度,针对小城镇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不完善、服务功能缺失、发展缓慢等问题,完善配套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提升小城镇建设水平,使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

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罗琼玖建议,省政府应当在政策、资源等方面加大力度,支持襄阳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发挥襄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支持建设中国有机谷;支持襄阳建设以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用政策引导以应用为主的科研成果优先在襄阳转化;支持襄阳建设“城市+大学”发展共同体。

省人大代表、襄城区檀溪湖社区党委书记肖明芝建议,进一步加强“村村通”公路建设,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因人因户施策,切实抓好落实,实现扶贫工作全覆盖。

省人大代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刘福元建议,建立省域急救网络平台,从根本上提高全省人民健康水平,降低各类危重疾病总体死亡率和致残率,降低总体医疗费用。

省人大代表、国网南漳县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输配电部)主任曾凡平建议,加快推进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卫生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切实解决边远山区农民就医难问题;落实主体功能区相关政策,加大生态补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