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武汉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担当重任开辟新时代发展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8-01-26 11:37:16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磊)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武汉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我市发展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对武汉发展提出新的期待和要求,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穿新鞋,走绿道’,政府工作报告是武汉绿色发展的计划书”,省人大代表郭斌说,报告多次提及“绿色发展”,在今年工作建议中提出具体要求,充分说明,生态环境对发展至关重要。他认为,我市龙头企业应担负我省绿色转型发展的重任,加大投资力度,创新举措,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经验,助力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

报告中的“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同样令省人大代表刘家海深受触动,他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仅靠规划、法规还不够,应尽快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和路径,细化手段,为我市及全省长江沿岸企业绿色转型提供实际引导。

省人大代表叶红对报告中强调深入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印象深刻,作为民营医院负责人,她认为,非公立医疗机构是健全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应大力支持社会办医,提升其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将发展社会办医纳入全市医疗供给侧改革“一盘棋”。

省人大代表陈宇是一位社区工作者,报告中的扶贫成果数据令她振奋。她认为疾病、残疾是目前致贫的主要原因之一,应夯实人才基础,培养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专业护理人才,实现扶贫措施精准化,推动扶贫攻坚出成效。

省人大代表许奎来自我市刑侦一线,他对报告中“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表示赞同。他说,近年来,我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但还存在漏洞,给取证破案带来困难。他建议应加大资金投入,在医院、金融场所等重点场所加强监控、完善设施,加大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省人大代表徐小健认为,报告提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关键。他建议我市应加快金融机构引进步伐,规范、健全金融体系,全力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展,为我市发展提供金融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