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黄石代表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01-26 11:49:01来源:黄石日报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我们要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连日来,在省人代会黄石代表团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在2017年商务部公布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中,阳新县榜上有名。明进华代表表示,将根据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以扶贫为抓手,实现种养结合,同时引进一些电商,“通过电商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带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的深化改革,报告提出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来自基层的陈迪强代表建议,可以从政府购买服务、财政周转资金支持,缓解融资难题等方面入手,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王有文代表也认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基础性工作,是对我省目前农经体系工作的有效补充,“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进一步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建设,完善其各项服务功能。”

  胡劲松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在乡村振兴计划中提到要完善乡村治理,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他建议省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农村培育文化骨干,带领农村老百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