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宜昌代表团]将五峰纳入茶叶有机肥替减化肥示范县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9 09:39:11来源: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记者高伊洛 张元媛)2017年,湖北省农业厅印发《湖北省开展有机肥替减化肥行动方案》,要求大力开展有机肥替减化肥行动,实现农业节本增效、提质增效。省人大代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万红建议,将五峰纳入2018年茶叶有机肥替减化肥示范县建设。

万红介绍,五峰是湖北茶叶产业发展的“领头雁”,在种苗繁育、茶园标准化管理、清洁化加工、柴改电技术等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生产技术、品种品质、生态环境、品牌集群、历史文化、政策保障、示范引领等方面占有绝对优势。2018年,五峰计划在全县范围内示范推广有机肥替减化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2017年,五峰新三板挂牌公司五峰赤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在新县城渔洋关镇建成年产2万吨有机肥生产线。项目利用五倍子生产残渣、土豆粉生产废弃物1万吨,回收全县养殖户产生的畜禽粪便1万吨为主要原料,生产有机肥。该项目的建成既解决了目前以上废弃物未经处理直接进入农田和废弃物填埋而带来的农田生态问题,也为全县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但由于五峰是贫困山区县,财力薄弱,推动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困难十分巨大。万红建议,我省将五峰纳入2018年茶叶有机肥替减化肥示范县建设,并加大技术指导力度,支持五峰茶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