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襄阳代表团]做强电子政务 提升审批效率

发布时间:2018-01-29 09:43:1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是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途径。1月28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湖北妞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建议,做强电子政务,提升审批效率,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刘勇说,前不久,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线试运行,全省50个省直部门和试点的武汉、襄阳、宜昌、十堰、荆州、荆门、咸宁等市的部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统一办理。随着该平台的不断完善,全省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将陆续汇集起来,形成全省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找政府部门办事“零见面”的电子政务时代将随之开启。

刘勇建议,各地要创新思维,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与政务平台建设、行政审批标准化与信息化、网上办事系统与基础信息平台相结合;注重整合各类资源,优化网络平台,增强“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实效;积极整合各部门原有的大批信息系统,打通“信息孤岛”,在公共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加强与大数据专业服务机构的对接,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提升行政效能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