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市州代表团

[潜江代表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8-01-29 10:28:08来源:潜江日报

本报武汉讯(记者 雷丰)1月27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金萍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直管市、林区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李金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重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符合实情。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立足全省发展大局,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并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立法工作保质保量,监督工作重质重效,决定任免同心同向,代表工作有声有色,为加快湖北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金萍代表说,报告为潜江人大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在工作安排上再细化,结合省人大工作要点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对标看齐,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在自身建设上再强化,不断完善人大组织机构,优化人员结构,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反“四风”改作风,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李金萍代表建议,省人大要加强对基层人大的指导,加大对省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探索赋予直管市人大立法权力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