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劲牌新闻

走进劲牌有限公司领略“传统酿酒业背后的技术革新”

发布时间:2019-06-05 16:47:47来源:武汉科技大学新闻网

  武科大网讯(见习记者彭传伟 付欣怡)“酒香满园关不住,劲酒何惧巷子深!”5月17日,我校校报记者团跟随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脚步,来到了劲牌有限公司的枫林毛铺酒分厂、总部以及保健酒博物馆进行参观,领略传统酿酒业背后的工艺革新和文化传承。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呦!”这句红遍大江南北的广告词在公司内部随处可见,宣告了劲牌公司十足的底气,而底气的背后是品质的保证。“百家校媒荆楚行—走进劲牌”的第一站枫林毛铺酒分厂就告诉了记者“劲牌”的底气来自何方。

  “酿酒技术活,好水造佳酿。”枫林毛铺酒三厂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劲牌公司走遍鄂东南的大部分水源地,最终才选择深藏于幕阜山脉的天然溶洞泉水作为酿酒水源。水质天然纯净之高,达到了天然饮用矿泉水的标准。“这样甘甜的泉水酿造出来的白酒自然清香无比、回味无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记者团的记者胡玉泉闻着园区里浓浓的高粱酒香味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古语云‘桂花时节酿好酒’,正是因为桂花飘香的时节温度、湿度等条件最适宜酿酒,而劲牌公司长期探索最终掌握了酿好酒的各种环境参数条件,能够人工控制,让劲牌一年四季出好酒。”随着公司讲解员的介绍,记者了解到了劲牌在酿酒工艺上的拓展、创新和背后的工业智慧。研发中药数字提取技术、固态法小曲酿酒新工艺,实现酿酒全程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劲牌走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位于大冶市区的劲牌公司总部让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们大开眼界,投资4亿余元建成的产品开发实验室、检测分析中心、生物提取车间,配备有高级工程师、国家酿酒大师、国家级品酒委员的劲牌研究院。我校校报记者团成员不由得感慨道:“没想到白酒的研发也这么的高端上档次,真是细节决定品质,技术决定成败。”

  劲牌的品牌响彻国际除了技术研发的硬实力支持,企业在公司文化和酒文化上的传承也是功不可没。劲牌历史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保健酒博物馆,馆内陈列了公司不同阶段的酒产品、介绍了相关酒文化以及公司的发展历史。展馆外观设计传统雅致,与展馆内浓厚的中国酿酒文化相辅相成。讲解员介绍劲牌早年与曹雪芹研究会合作研发的的皇宫玉液、曹府莲花白等产品时,大学生记者团的记者们纷纷扬其精美的外观,美酒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

  从单一生产白酒到如今拥有保健酒、白酒、生物医药三大核心业务,从原始的酿造工艺到如今的智能化生产,劲牌一直履行着公司“健康人类,永无止境”的承诺,稳扎稳打,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