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闻

墨水湖畔再奏高山流水天下知音汇聚燃爆江城

发布时间:2019-06-05 17:15:18来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迎接第七届军人运动会的到来,展现东道主的热情,武汉市于5月26日上午在汉阳墨水湖公园举办了“世界军运天下知音——2019知音国际文化节”。我校大学生记者受邀与湖北日报荆楚网一同来到活动现场,一同展现迎接军运会八方来客的决心和信心。

  中外领导嘉宾共同拼接了巨型世界知音结,为本次的国际文化节拉开了帷幕。随后,在千人“红歌串烧”快闪环节中,一千多名军人代表、运动员代表、市民群众们和来自各个国家友人自发的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合唱,用歌声奏响友谊的欢快乐章。

  在五大秀展环节中,世界风情主展区里聚集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他们虽有着不同的肤色,穿着不同的服饰,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都有着一颗热情、友好的心,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国家的特色饰品、工艺品以及传统美食,对每一位前来合影的朋友都报以一个暖暖的微笑。

  歌舞表演环节,天空中开始飘下丝丝细雨,但丝毫不影响舞台上留学生们的热情,他们尽情表演着本国的传统节日,观众更是掌声不断,兴致盎然。

  2500年前伯牙子期一曲高山流水相会、相识于此,2500年后的今天,世界军运会将我们凝聚于此。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热情与知音文化的内核。我院记者团成员闵敏激动说道:“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军运会为中国梦与世界梦搭建了一个和平的舞台,我们将怀揣着热情与真诚,以文明、热情、宽容、友善的姿态,迎接来自全世界的客人。”

  (文 饶倩倩/图 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