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春运

武汉节前增开96趟“夜行高铁”提醒:车上打盹注意防盗

发布时间:2018-02-08 08:01: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实习生吴齐昊)2月7日18:30,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登上武汉发往上海的G4826次高铁看到,车上只有60多名乘客,离发车还有27分钟,列车长何祯锋和4名列车员来回穿梭在16节车厢内,在驾驶室,司机李耀军正在专心检查仪表参数,做好出发准备。

G4826次列车是中国铁路武汉局今年春运发出的第一趟“夜行高铁”,该车于8日00:28分抵达上海,旅客上车后,0:55开始返程,5:15抵达武汉站。

“第一次在高铁上熬通宵,感觉挺兴奋。”列车员朱蝶笑着说。

“晚上可要打起精神,加大巡视力度,提醒旅客注意财物安全。”参加过去年春运“夜行高铁”的列车员王凯提醒说,旅客上车后大部分都睡着了,容易放松警惕。去年春运,他值乘的一趟发往上海的“夜行高铁”返回武汉时,数名乘客手机和钱包被盗。

何祯锋表示,返程期间,5人将不间断巡视,同时呼吁旅客夜间打盹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

中国铁路武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上海、广州等地返汉旅客高度集中,从7日起客流量加速增长。在2月7日至14日,武汉局利用高铁晚上检修的间隙,增开96趟高铁,连夜接广州、上海等地旅客返汉。其中2月9日、12日、13日每天开行16趟“夜行高铁”。据介绍,节后,武汉发往上海、广州等地客流会迎来高峰,外省也会派出列车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