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千余场活动帮百姓守护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8-09-23 08:58: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张雷)“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不要扫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不要随意加入各类投资群,这类群里很可能除了你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是骗子。”

9月21日,我省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各机构网点纷纷举办“金融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宣传活动。

当日,建设银行武汉百瑞景支行走进百瑞景社区,设置宣传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提醒周边居民注意网络安全,活动深受居民欢迎。

中国银行黄陂支行专门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宣传小分队,以网点机构为圆心、周围两公里范围为宣传半径,深入社区、机关、园区、学校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剖析、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重点传授电信诈骗、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诈骗、网购诈骗等网络安全识别与防范攻略。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对全省“金融日”活动进行了组织指导,还印制“2018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向社会公众发放,并在网上发布“金融网络安全案例警示”“防骗攻略”等内容供公众阅览。据统计,连日来,全省金融机构共举办了千余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