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歌声流淌四十年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经典永藏心间

发布时间:2018-11-27 11:58:05来源:荆楚网

  每一个时代都有它独特的印记,

  每一个时代都有其特属的歌。

  20世纪90年代到今天,

  有这样一些歌,

  无论何时响起,

  总能在人眼前铺开一道改革开放的灵动画卷。

  时光百转千回,

  旋律一出回忆如泉涌。

  熟悉的主旋律,

  或气势恢宏、或振奋昂扬,

  二十余年里,

  陪伴、鼓舞着每一位国人,

  也真实记录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

  来吧,一起重温

  这些最经典、最“走心”的主旋律歌曲

  今天是你的生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创作于建国40周年前夕。不同于同类主题的慷慨激昂,这首歌缓慢悠扬,以祖国儿女的口吻,将深沉的祝福和期盼娓娓道来。经历过40年的风雨征程,人们见证了祖国经济发展、繁荣富强,但歌曲中所饱含的对于祖国的深深祝福和热爱,仍然流淌在音律中,深怀于我们的心里。

  同一首歌

  

  对大多数90后而言,童年的电视时光必有与《同一首歌》相关的回忆。创作于1990年的《同一首歌》,歌曲平稳而悠扬,歌词里有娓娓道来的诉说,也有轻轻的抚慰。听着美妙的旋律,那些“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会浮现于我们眼前,然后带着这份感动,去面对更灿烂的未来。

  春天的故事

  

  1992年,一篇描绘深圳特区发展变化的《东方风来满眼春》吸引蒋开儒创作了《春天的故事》。歌曲的前半段深情地讲述了“春天的故事”的来龙去脉,后半段则传神地表现出亿万人民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满怀豪情地前进在万象更新的春天的情形。歌曲亲切而深情,展现出了一个如春天般温暖的、充满希望的社会发展图景。

  走进新时代

  

  同样是由蒋开儒作词的歌曲,《走进新时代》也用真挚而朴实的词句与旋律,表达出90年代末人民对于祖国未来发展的期望和信心。这首歌豪迈激昂而又饱含深情,呈现出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人文风貌,以及展示了华夏儿女神采飞扬、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不忘初心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不忘初心》,朱海踏遍了中国革命根据地旧址,感受和思考着长征精神、革命理想。歌曲经历了五次改稿,历时60天才得以完成。它悠扬而温暖,深情而坚定,带我们重温了80年前红军战士艰苦的长征路,重温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用信念和希望铸就的伟大征程。

  一首首动人的主旋律,

  鼓舞和陪伴我们度过不平凡的岁月,

  也能勾起人们对于那些特殊时代的回忆。

  上面的歌曲,

  哪一首最触动你呢?

  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写出你的心声,和大家共鸣吧!

  还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哦

  本期奖品:金曲演唱会门票和品牌牛奶

  我们的活动

  “龙信杯歌声流淌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金曲评选”

  从11月8日起,持续到12月初,

  后期会推出更多丰厚的奖品,

  回馈粉丝,敬请期待!

  接下来,

  花30秒时间,

  了解一下参与方式吧

  关注荆楚网公众号

  

  评论区留言(30字以上)

  

  留言点赞前5名获奖

  1、每天的留言点赞截止时间是第二天上午10:00,获奖结果将在第二天的微信推文中公布。(为了把机会留给更多的人,每个ID限中奖一次!)

  2、获奖的网友,请发送您的微信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给荆楚网微信后台 ,送出奖品时间为12月1日-8日中的任意一天,届时我们会电话通知您。

  3、咨询电话:027-88567718

  同时,文章左下方【阅读原文】,也可进入有奖投票页面!

  喜欢就请转发评论,好听就请点赞支持!

  活动期间,每天都有礼

  快分享给朋友吧!

  记者 | 郭蔓、沈素芬

  编辑 | 郑青

  出品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