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世界500强对话湖北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点亮职业教育之光

发布时间:2018-09-13 10:29: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非常荣幸受聘为省长顾问,又多了一个机会能够为湖北作更多贡献。”尹正兴奋地说,施耐德电气一直非常重视湖北市场,不单是在制造领域,很多的总部功能都从北京、上海转移到了武汉。武汉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施耐德电气希望能助力武汉和湖北实现更好的、可持续的发展。

尹正说,湖北是工业大省,施耐德电气希望把最新的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嵌入式芯片等用在制造业,帮助湖北传统制造业向智能、绿色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尹正也坦言,技术离不开人才支撑,目前中国正面临着高技能人才的短缺,而制造业升级,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发展高等技能人才。“虽然很多生产线已经实现了自动化,但是日常的调试、运营、维护、工艺的提升,不但需要工程师,更需要高级技工。”尹正说,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在人工成本高企的情况下,制造业还那么强大,跟成熟的高级技工培养模式有着密切关联。

尹正建议,湖北应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点亮职业教育之光。“目前,施耐德电气正在实施‘碧播职业教育计划’,我们正在向湖北相关政府部门建议,希望能够把整个职业教育的基础提升上来,有了扎实基础,经济发展才会更稳、更有后劲。”“这几年,我每年到武汉好多次,但每次来我都觉得有很大的变化,武汉这几年基础建设的提升非常快。不止武汉,整个湖北都是这样,高铁、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交通便捷程度丝毫不亚于东部地区。随着开放大门越打越开,湖北潜力无限。”尹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