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世界500强对话湖北

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克劳斯·斯瓦伯格:交通领域需要大力创新

发布时间:2018-09-13 10:31: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艾红霞

“非常荣幸受邀成为省长咨询顾问,我希望能为湖北交通行业的发展给出更多建议。”9月12日,沃尔沃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克劳斯·斯瓦伯格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克劳斯·斯瓦伯格在沃尔沃集团工作了35年,一直致力于交通行业,“在这个领域,我应该有一些可供分享的经验,现在有了顾问身份,将能更直接、更高效地与政府有更多对话和交流。”

因为合作伙伴东风集团在湖北,克劳斯·斯瓦伯格对湖北非常熟悉,“东风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每年会到湖北二三十次,武汉、十堰、襄阳这些城市,我都很熟悉。”

沃尔沃与东风结缘于2013年。当年,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签约成立东风商用车公司,合资公司于2015年成立。“沃尔沃方的投资规模是55亿元人民币,在当时是瑞典企业在中国最大规模的投资。”克劳斯·斯瓦伯格说,当时成立合资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希望能把东风商用车打造成中国最高端的商用车产品,并持续给合资公司投入了很多技术力量。目前,双方联合开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即将推向市场。

克劳斯·斯瓦伯格说,集团的整个高管团队都参观过东风,并且时刻关注着合资公司的发展,集团未来还将在湖北有更多的投入,“我们很多瑞典的同事,现在也经常到武汉和十堰。”

受聘顾问一职后,将如何履行职责?克劳斯·斯瓦伯格说,会持续关注湖北交通领域,“目前对于湖北的建议,是需要鼓励大力创新,不断地探索新技术,尤其是在自动化、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方面,实现更高效率、更加健康的交通运输业。”

克劳斯·斯瓦伯格说,沃尔沃集团在电动交通发展方面有优势,“我们将通过推出电动化、自动化方面的优质产品,助力武汉、湖北持续改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