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文明交通

湖北启动2018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行动 集中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20 12:38: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杨保华)8月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今年7月底开始,我省开展为期5个月的“2018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行动”,通过十类活动提升群众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意识,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出行习惯。

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主题是“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十类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在媒体开设“聚焦文明交通”专栏,宣传文明交通新闻;在公共场所刊播公益广告;新媒体联动宣传文明交通案例;倡议党员干部、相关行业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文明交通进万家”“文明交通进工地”“志愿劝导日”等活动;集中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了解,每月15日,全省交警联合志愿者在各地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每个双月,公安部门将向媒体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责任编辑:娄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