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文明交通

湖北: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十类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 12:40:3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12日电(梁建强、杨保华)为了切实提升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文明意识,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出行习惯,湖北省近日部署并正式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2018文明交通宣传教育行动”。

  据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教育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主题是“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十类宣传教育行动具体包括:在公共场所刊播公益广告;新媒体联动宣传文明交通案例;开设“聚焦文明交通”专栏,宣传文明交通新闻;倡议党员干部、相关行业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集中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文明交通进工地”等活动。

  按照相关计划,湖北各地公安机关将组织进驾校、进工地活动,为驾校工作人员、工地工人开展交通法规培训讲座,强化各类工地用车文明出入管理。每月15日,公安机关将联合志愿者在各地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此外,公安机关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在中小学开展文明交通知识问答、共办“文明交通小画报”等活动。每个双月,公安部门将公开曝光一批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了解,此次宣传教育行动由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