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全国两会-湖北日报大型融媒体专题

“90后”全国人大代表程桔的“小目标”:让家乡成为旅游“网红村”

发布时间:2018-03-10 17:22:42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刚一结束,“90后”全国人大代表程桔就被媒体记者们“包围”。

她的手中,是一段正在播放的全息视频短片。短片中,展示着程桔的家乡——湖北咸宁市崇阳县大市村的风土人情。

“新华社邀我合作了一个全息创意视频,视频展现了大市村的旅游资源,目前在网上点击量很高。我想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我的家乡旅游代言。”开放日上,程桔向代表们及中外媒体介绍起自己参与制作的一段特别的视频。

程桔是崇阳县大市村的村支部书记。三年前,她从繁华的都市回到偏远的大山深处,以一名“90后”白领的身份,竞选成为山乡最年轻的村支书。

三年里,在她的带领下,大市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新建百亩茶园和60千瓦光伏发电基地。村里的道路修好了,新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成了,村民人均收入达1.4万元,35户贫困户、106人全部脱贫摘帽。大市村成为咸宁市首批精准扶贫出列村之一。

三年里,她从一个爱美、学设计的“小公举”,晒成了皮肤黑黑,会骑摩托车、开三轮车、善于调解邻里纠纷的“女汉子”。

近日,新华社推出长篇通讯稿件《“90后”全国人大代表程桔:小丫回村当书记,“燃”的青春更美丽》和相关融媒体视频,率先深度聚焦程桔的故事。报道发出后,引起广泛关注,许多媒体跟进采访、报道。

“我希望能通过全息视频等这些更‘90后’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关注我们大市村,愿意来我的家乡湖北省崇阳县看看。让我们村早日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村’——这是我今年最想完成的‘小目标’。”

(记者宋玉萌、梁建强)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