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扫黑除恶进行时

陈一新在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

发布时间:2018-10-18 09:33: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10月16日,中央政法委在武汉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强化监督执纪为关键,以整肃作风为抓手,以完善制度为保障,坚持“六个从严”,落实“五个到位”,不断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

陈一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是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但是,政法队伍中也有害群之马。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边扫黑除恶“打伞”,边整风肃纪强警。当前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法队伍暴露出来的问题,分析当前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抓紧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做到坚持“六个从严”,即政治要求从严、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法纪整肃从严、责任落实从严,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害群之马,加强队伍建设。

陈一新指出,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研究拿出全面从优待警的政策举措,落实“五个到位”,即政治激励要到位、履职保障要到位、待遇落实要到位、人文关怀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切实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