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武汉马拉松

2018武汉马拉松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 海外选手数量水平远超往届

发布时间:2018-04-12 09:27:36来源:长江日报

汉马选手雨中在长江大桥上奔跑 (资料图片)

4月11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召开2018武汉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跟去年相比,今年参赛的海外选手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水平上都大幅提升。

海外选手人数大幅增加

精英选手达国际铜标赛事水平

据介绍,今年参赛的海外选手从首届的467人增加为今年的711人。他们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乌干达的武汉友好城市恩德培市的13名选手将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75岁(13公里)。

为向国际铜标赛事的目标努力,今年汉马还特邀了25名精英选手,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9个国家,男子之前最好成绩为2小时9分12秒,女子最好成绩为2小时32分14秒。

武汉马拉松体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波表示:“我们今年向国际田联申请了铜标赛事,我们的选手邀请就是按照他们的要求,选手必须在赛前36个月的成绩获得国际田联的认可,男子成绩要达到2小时16分,女子成绩要达到2小时38分,我们特邀的选手都达到了这水平。”

动员市内全部三甲医院

确保医疗安全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了保障选手安全,市卫生计生委动员29家大型医疗机构(包括市内全部三甲医院)、851名医护人员、37辆救护车、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队、8个区卫计部门医疗资源共同参与医疗保障工作。

赛前,卫计委组织相关单位举行了三次动员部署大会以及五天的医疗保障全员培训。对医疗点位逐一盘查,并进行了一一对接和GPS定位。比赛日当天将在场内设28个固定医疗点。

吸取国内其他赛事的经验,汉马今年在半程终点和全程终点增加了救治点。考虑到地形特点,重点保证东湖赛段。在东湖医院备勤两辆救护车。设置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确保畅通无阻,让救治人员及时赶到现场。

全市设置14家医疗定点医院,以接收转运伤者,另设12家备勤医院。在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梨园医院和东湖医院预备相关器械以备抢救之用。

对跑者提出四大忠告

出现五种情况要立即请求救治

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厚鹏还对全体参赛者提出四大忠告,提醒大家注意。

他建议比赛时穿着衣物要宽松、透气、吸汗。不要穿新鞋新袜。建议穿旧鞋旧袜。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损伤、磨损皮肤,避免脚上起水泡。

赛前应注意储备能量。比赛当天两小时内过早,既不要临赛就餐,也不要空腹参赛。

赛前要休息好,保证充足睡眠。跑前一夜睡好,确保以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比赛。

临赛前应充分热身,跑前进行压腿,原地跑跳等预备活动。避免在跑中出现关节、肌肉、韧带受损。去年比赛这种伤病比较多。

特别提醒选手一旦在比赛中,出现胸痛、胸闷、心慌、手麻、眼花中任何一种情况,应该立即停下就地请求救治。并建议其退赛。

在接近终点时,不要猛加速,也不要躺在地上。今年在终点安排了300名中医师,可以帮助大家拉伸康复。不要喝太多水、太快洗澡,慢慢调整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