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武汉马拉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国冠军花落“二李” 两人还是师兄妹各获5万元奖金
发布时间:2017-04-10 07:51:17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文波王荣海郭文杰马明玉

今年汉马,看点之一就是专门为参加全马的中国选手准备的“专属奖励”。昨日,尽管武汉全程马拉松的男子、女子前三名被外籍选手拿走,但中国籍选手的成绩也不弱。李子成夺得中国籍男子选手第一名,成绩是2小时17分23秒,总排名第六;李文杰夺得中国女子选手第一名,成绩是2小时39分40秒,总排名第五。根据规则,凡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中国籍选手,男子第一名成绩达到2小时20分00秒,女子第一名成绩达到2小时40分00秒,将获得奖励5万元。李子成、李文杰均符合规则,分别揽获5万元人民币奖金,成为大赢家。

全马中国男子冠军李子成

“热情的武汉人让我坚持下来”

昨日上午,第一个抵达全马终点,中国籍男子选手李子成就被众多女粉丝包围了,李子成显得还有点小害羞。

此次是李子成首次参加汉马,成绩是2小时17分。同样是雨跑,半个月前的无锡全程马拉松,他曾跑出2小时15分。“东湖绿道这一段最美,画面感特别强,有人散步,有人跑步,湖里还有人在划皮划艇,感觉像是一幅画。”他说。

昨天早上开跑是阴天,半小时后,小雨如期而致,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在25公里位置,李子成掉队脱离“第一方阵”。李子成说:“跑步跟人生一样,是一个激情燃烧的过程。汉马非常棒,观众非常热情,一路加油、呐喊,让我感受到了武汉人的热情,最终我坚持下来了!”

李子成今年27岁,山东人,曾是中国马拉松队的专业运动员,曾代表中国队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年前,他作为纽约马拉松首次特邀的两名中国选手之一,前往美国跑马。2016年北京马拉松,李子成是亚洲唯一特邀选手。其个人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11分49秒,曾经一年参赛45场斩获42场冠军。

对于未来,李子成说,希望能在2018年跑出2小时12分的成绩达奥运A标,代表中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为了这个目标,今年我预计会跑7到8个全马。”

全马中国女子冠军李文杰

去年半马冠军 今年挑战全马

“快看,中国籍选手女子第一名来啦!”昨日上午,随着一阵呐喊,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全马终点选手通道。

楚天都市报记者放眼望去,突然意识到,这个姑娘是去年武汉马拉松半马的女子冠军李文杰。

去年武汉马拉松,一个纤瘦高挑、眼睛会笑的黄种姑娘,伸开双臂,冲线半程夺冠那一刻,赛场沸腾,去年,李文杰就让人印象深刻。半马领奖台上的抬头一笑,让她成为诸多观众心中的“女神”。

此次出战全马,李文杰坦言,只想挑战自我。“去年跑了一次半马,觉得赛道跑起来还挺舒服。所以今年想突破一下自己。”在很多大众跑友眼中,汉马赛道颇有看头。而对于李文杰来说,两旁的风景都抵不过专注的奔跑。“一路跑下来,都没看两边。大概跑到10公里时,我突然想到还没路过长江大桥,其实当时已经都快跑过了。”赛后,李文杰忍不住说自己有点“迷糊”。

李文杰今年23岁,山东人,12岁进县体校,后进入专业队,最后考入山东体育学院,学习运动训练。在山东体育学院,她认识了师兄李子成。李子成创立了跑步训练营,她便跟着师兄学习,同时担任训练营的助教。从2015年起,她开始跑马拉松,频繁在国内各大马拉松赛事的半马项目上斩获冠军,被亲切地称为“半马颜值女王”。去年她两度来到武汉,参加汉马和后官湖半马并夺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