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湖北公证行业首期宪法学习培训班在汉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0 16:29:24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图为培训现场。邓莹/摄

  法制网武汉5月10日电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 何正鑫 记者 刘志月 由湖北省公证协会主办的全省公证行业首期“学习宪法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训班”9日在汉开班。这意味着,湖北公证行业学习宪法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增强公证从业人员宪法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公证行业社会影响力,助推公证改革工作走向纵深,湖北省公证协会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于2018年5月至8月在全省公证行业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培训班、专家访谈、“学习宪法 公证有感”征文等系列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培训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宏贵,云南省昆明市明信公证处知产服务中心负责人、拉丁鹰公证研究会副会长张瑜明分别以《依法公证必须要依宪公证》、《知识产权与公证创新》为题为学员们进行了主题授课。

  湖北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徐研介绍,作为学习宣传宪法系列活动的“起点”,本次培训班创新传统培训方式,首次将宪法理论学习与业务专题培训相结合,结合公证行业特点,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交流业务干货,通过一次培训,实现理论素养与业务能力“双提升”的目的。

  来自湖北全省17个市州公证协会(联络处)工作人员、107家公证机构的17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