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业内人士:未来中国生物产业迎4趋势 十年后首富将来自生物行业

发布时间:2018-10-21 08:23: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李源)生物产业将面临四大发展趋势,10年后,最富有的个人和公司有望来自生物行业……华盖资本创始合伙人许小林在主题演讲时分享了他的观点。

许小林说,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迅猛发展,销售收入不断增加。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国内大型医药企业研发投入占比约1%,而国际大公司已达到20%;国内医药制造板块197家上市公司,收入总和只能与国外的强生公司持平;美国销量最高的药物是生物药,而中国销量最高的是生理盐水、葡萄糖等。

他判断,未来中国生物产业将有四大趋势:全球销量前十的药物中,生物药的比例逐年上升,到2022年其市场份额将达到三成;抗体药市场将继续迅猛发展;比原研药便宜1/3的生物类似药,将催生一个生产廉价版生物药的新行业;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将大放异彩。“2007年,地产造就了许多富豪;2017年,首富来自互联网行业,到2027年,我相信最富有的个人和公司,会有来自生物行业的面孔。”许小林说,过去10年,A股医药板块之首从市值100亿的云南白药,易主为市值3000亿的恒瑞医药,未来发展势头和前景他非常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