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中部产能国际合作论坛

英国“生物进化论”湖北能学什么?积累大量临床数据 研发以病患为核心

发布时间:2018-10-21 08:27: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李源

对于湖北生物产业而言,英国无疑是这一领域的翘楚。其生命科学产业、在研新药均排名欧洲第一。在10月20日的生物专场活动上,英国“生物进化论”成为湖北同行学习的方向。

对于英国驻武汉总领馆贸易投资领事毕思德而言,推进中英双方在生物领域的合作,是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毕思德说,英国拥有高度整合的全民医疗保健系统,存储了国民从出生到死亡所有数据,至今已有70年历史。这也让英国积累了大量临床实验数据,极具优势,由此带来科研实力的增强。

缔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凌实,是英国Saint George Street医疗非盈利机构的中国合伙人。他说,生物制药公司开发哪些药,往往取决于药物的商业价值,这就导致一部分患者需要的药物,可能因为不挣钱,得不到研发和临床应用。而Saint George Street这一机构,能按照病患的需求研发药物,“他们的研发方向,不是由资本方决定,完全以病患为核心,因此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