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建筑工程专场

激光秀出湖北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20 21:51:05来源:湖北日报

  

  10月20日,主题为“一带一路·建筑未来”的建筑工程专场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举行。图为建筑工程专场上演激光秀表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摄)

  建筑工程专场开场40分钟后,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内灯光变暗,一道强光打在墙壁上,投射出的影像是一扇扇万字格雕花门,专场激光秀表演开始了。

  “门”依次打开,后面出现的是黄鹤楼、国家大剧院、形似“马蹄莲”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等地标性建筑,这些建筑全以三维模型方式展示,随着模型拉进、旋转、分解,台下观众从中领略到建筑的结构之美。

  随后出现一幅幅画面上,依次闪现湖北建筑企业的作品:雄安市民中心、沪通长江大桥、吉布提人民宫、中马友谊大桥……光影闪动之中,中建三局、大桥局、中交二航局、湖北工建、中南设计……一家家湖北建筑企业的名字呈现在人们面前。“令人印象深刻,湖北建筑企业的实力不俗。”来宾纷纷称赞。

  议程进入尾声,会场灯光又一次暗下来。第二场激光秀展示的是长春观、古德寺、中山大道、辛亥革命纪念馆、当代艺术中心、东湖绿道……“old city ,new life!(古城,新生活)”一场激光秀让嘉宾充分领略了武汉深厚的文化底蕴。

  “建筑工程专场不仅仅是展示湖北企业实力的舞台,也是展示文化的舞台。”专场主办方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激光秀表演的形式能更直观地从文化、经济、社会、生活和环境各个方面展示湖北的魅力。看现场反映,这一目的达到了。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彭一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