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建筑工程专场

百米画卷签倡议 湖北建筑军团:共“筑”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10-20 21:51:48来源:湖北日报

  

  10月20日,主题为“一带一路·建筑未来”的建筑工程专场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黄鹤厅举行。图为搭建“一带一路”走出去倡议平台参会嘉宾进行倡议签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彭一苇)10月20 日,中国中部国际合作产能“建筑工程专场”上,湖北建筑军团向所有参会中外建筑企业发出倡议,以“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优先领域,推动我省建筑业资源整合、企业联动、项目合作、互利共赢。

  现场,一副十余米的长卷徐徐展开,“一带一路 建筑未来”八个大字清晰醒目。百余与会嘉宾在长轴上郑重签下了自己所在企业及姓名,承诺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以投资、建造、运营等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依法诚信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严守当地法律法规,投入最优质的财力、人力、物力,建设最优质的工程,为国争光、为湖北争光,谱写“湖北建造”“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湖北建筑企业已在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地区开发业务,以投资、建造、运营等多种方式,承建了一大批高铁、高速公路、港口、机场等重大项目,为促进各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加深了湖北与世界的交往合作。

  “联合签名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庄严承诺。”湖北工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湖北建筑业企业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议精神的体现,也彰显了湖北建筑军团精诚团结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