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我们的节日·中秋

今起降水停止湖北秋高气爽!中秋晚上八点半前赏月最佳

发布时间:2018-09-22 10:50:41来源:湖北广电

今起降水停止湖北秋高气爽迎中秋

晚上八点半前赏月最佳

今天(22日)迎来中秋小长假首日,明天就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的天气也逐渐转好,今年的中秋节,湖北有望在秋高气爽中赏月。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都已经停止。预计中秋小长假三天,湖北仅恩施等偏南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光顾。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 “中秋节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好。主要是小长假第二天和第三天在恩施等鄂西南地区降水比较多,其他地区天气都比较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9月23号9点54分迎来秋分节气。值得一提的是,“秋分日”这天,将迎来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从秋分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凉爽的秋季,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介绍,整个小长假里,湖北的高温都不会超过28℃,气温比较舒适。但是秋分过后,昼夜温差加大,公众要注意保暖,及时添秋衣。夜晚睡眠盖好被子,小心腹部受凉。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 “因为冷空气是扩散南下。中秋节这三天高温在26到28之间,低温在15到17,不会太热,但早晚温差比较大,晚上会有凉意。温差方面要注意一下,晚上需要加点衣服。”

赏月是中秋节重要习俗。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建议,想赏月的朋友尽量安排在晚上八点半以前,因为中秋节晚上九点以后可能云系会增多,遮盖了月亮。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李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