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仙桃市祭奠王贤光烈士仪式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15:59:19来源:中国仙桃网
   

家乡代表参观烈士陵园陈列大厅。 摄影 特派记者 晴霄

  4月1日,仙桃市祭奠王贤光烈士仪式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档案馆代表及仙桃日报社、仙桃广播电视台记者,呼和浩特仙桃商会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王贤光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家乡儿女的思念,表达对烈士的深情缅怀。

  祭奠仪式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吊唁大厅举行,红底黄字的“王贤光烈士,仙桃儿女看您来了”横幅悬挂在帷幕正中,横幅下面摆放着王贤光烈士的骨灰。会场西面,“沔阳故里,红色老区,缅怀英烈”的横幅格外醒目。

  代表团成员、商会代表及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依次走到王贤光烈士骨灰盒前,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朵朵鲜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馨香,寄托着对王贤光烈士的景仰和怀念。

  仙桃祭奠先烈的活动,得到了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的大力支持。烈士陵园管理处主任于向东说,自媒体开展寻找烈士后人公益活动以来,仙桃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寻访,并组织代表团前来凭吊,这是陵园方面的第一次接待烈士家乡代表。陵园内的很多烈士都是外省籍的,有些人牺牲时很年轻,可能没有留下后代,很少有亲人前来祭扫。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更多人知道烈士、不忘烈士、铭记烈士事迹,传承烈士精神。

  北方新报记者查娜见证祭奠仪式后说,王贤光烈士长眠内蒙古78年,家乡代表今天前来祭奠,体现了对烈士的崇敬与缅怀,令人十分感动。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烈士精神永存,红色基因得以传承。

  呼和浩特仙桃商会会长邹正德,得知仙桃代表团到内蒙古凭吊烈士,组织当地的仙桃老乡参加活动。邹正德说,追寻先烈足迹,学习先烈事迹,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学习先烈的奋斗精神,把先烈的宝贵精神传下去。

  北方新报、呼和浩特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此前,北方新报及新媒体于3月19日发布为烈士寻亲消息。4月1日,北方新报以《挖掘英雄事迹 仙桃市组团祭奠王贤光烈士》为题,全方位报道仙桃媒体推动、市民参与,多方寻找王贤光烈士后人及组团赴烈士牺牲地凭吊烈士情况。今日头条对仙桃市组团凭吊王贤光烈士的活动进行了推送;内蒙古晨报也对仙桃寻访烈士活动给予关注。(特派记者 易赶帮 尹立群 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