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赤壁市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凭吊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9: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邱玲鹏 通讯员 孙四海、包晓霁)4月3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赤壁市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烈士亲属、志愿军老战士、红色志愿者、中小学生、赤壁当地驻军、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咸宁市、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及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凭吊祭奠仪式。

肃穆致哀。(汤唯 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马汉江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汤唯 摄)

红色志愿者代表宣誓:弘扬英烈精神,我志愿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努力践行英烈传承人的义务!(汤唯 摄)

据悉,赤壁市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占地3000平方米,长眠着全国24个省(市)、118个县(市、区)的142位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新中国成立后不久的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湖北赤壁羊楼洞在1951年5月起曾是一座解放军野战医院所在地,医院救治过三千多名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志愿军战士,医院搬离后,142位战士因伤势过重从此长眠于此,该陵园是国内集中安葬抗美援朝烈士的三处陵园之一。

向烈士亲属发放慰问金。(汤唯 摄)

向余发海同志颁发荣誉证书。(汤唯  摄)

祭扫烈士墓。(汤唯  摄)

2005年,赤壁市退休老民警余发海意外发现了这处规模惊人的志愿军烈士墓群。14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余发海及全国各地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已有116位烈士找到了亲属并来此祭扫,仍有26名烈士没有找到亲人,他们是--

北京籍烈士:陈友良

天津籍烈士:黄琪(女)

重庆籍烈士:戴文成、牟子林

吉林籍烈士:马德才

黑龙江籍烈士:王景芳、张义曼

湖南籍烈士:秦国华、唐启云、乔绍柏

河南籍烈士:赵福文、傅长学、王定保

河北籍烈士:郭保田、诸友和

广东籍烈士:张荣元、扬允正、李保、李康秀

广西籍烈士:岑现

内蒙古籍烈士:吴海廷

四川籍烈士:黄兴华、潘吉成、周仕福

贵州籍烈士:何小毛

江苏籍烈士:张学发

让我们共同努力寻找烈士亲属!

寻亲值班热线电话:0715-5353880

烈士寻亲值班热线电话公布。(汤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