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武汉开发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基地 “无人驾驶”款款走来

发布时间:2019-01-16 10:29: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省部共建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基地及智慧交通示范区,是我们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省人大代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说。

  作为现代工业的标志性产业,汽车产业正面临重大变革期。彭浩介绍,开发区将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趋势,全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支持和服务好东风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吉利、东风“云峰”整车项目,引进培育“三电”系统、智能芯片、无人驾驶、通信导航等下一代汽车核心零部件。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试验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80亿元,力争用5年时间,建设“汽车+”产城融合示范区,以已获批的武汉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新能源汽车质检中心为基础,打造国家技术数据、标准、规范和法规的基础性支撑平台及智慧交通支撑平台,建成下一代汽车创新、研发、测试和产业集聚中心。

  据介绍,2019年建成投资12亿元的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一期,开展无人驾驶示范运行。

  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通用航空、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区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引进上下游产业,形成“引进一家、招来一串、带动一批”的联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