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扫黑除恶振奋人心,60岁的刘继洲越干越有劲

发布时间:2019-01-16 11:01:43来源:湖北日报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进 通讯员 夏辉

  图为:在承建项目工地前,刘继洲信心满满。

  晒晒我的获得感

  1月7日一大早,60岁的刘继洲戴上安全帽,来到镇上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

  三层高的教学楼已经完工,共有12个教室,看上去跟城里幼儿园没两样。“到今年9月,食堂、教师宿舍等附属设施完工后,孩子们就能搬进新教室上课了!”刘继洲高兴地说。

  老刘是红安县七里坪建筑装饰工程公司总经理,干建筑工程已有22年,刚过去的2018年让他格外舒心。“开展扫黑除恶后,做工程真是顺畅多了。”谈起这个大变化,老刘由衷点赞。

  做建筑工程这些年,老刘没少遇到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烦心事。

  2002年,刘继洲在红安县城承揽一个职工宿舍建设项目。工程刚开挖地基,有人就找上门来,要求砂子、砖等建材必须找其进货,开出的价格却比市场价贵了不少。刘继洲没同意,不久就接到了威胁电话。尽管过去了十几年,但当时的情景,刘继洲至今刻骨铭心。

  2017年发生的一件事,让他更是气愤。

  当年9月,七里坪镇一个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项目招标,刘继洲准备竞标。该村村民陈某听说后,打电话要求刘继洲退出竞标,并要其将公司建筑施工资质证书“借”给他,用于围标,被刘继洲一口拒绝。当天,陈某带着几个人,来到刘继洲在县城的住地楼下,对他进行辱骂、恐吓。

  第二天,陈某再次带人闯进刘继洲的公司进行威胁,刘继洲被迫退出了竞标。

  雷霆出击,涤荡乾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2018年2月起,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在全省展开。红安县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并将在建筑工地、装饰装潢、交通运输等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强迫交易的违法犯罪作为重点之一,予以重拳打击。

  当地七里坪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严惩非法采砂的“砂霸”、寻衅滋事的“街霸”、敲诈勒索的“乡霸”。“现在不仅没人敢打建筑工程的主意,街上连打架、斗殴的都少了。”刘继洲说。“陈某被抓起来了!”听说陈某涉恶团伙不久前被红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刘继洲心里更踏实了,“这次扫黑除恶要连续开展三年,说明党和政府下了决心,不打赢决不收兵,我们干工程更有底气、更有奔头了。”

  虽然已经60岁了,刘继洲并没打算退休,“现在环境这么好,我还要再干5年。”

  谈起2019年的计划,老刘信心满满:“今年要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施工产值保底完成8000万元,争取突破一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