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接吻虫”传播怪病 美国已有30万人患此疾

发布时间:2018-08-27 11:51:26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种寄生虫病正在美国蔓延,这种病会导致中风和心脏衰竭,预计美国已有30万人患病。

这种寄生虫病叫做查加斯病( Chagas disease),通过南美一种“接吻虫”传播。“接吻虫”原名为南美锥蝽,因为会在人脸上吸血,特别是嘴边,所以得名“接吻虫”。但病毒并不会直接通过“接吻虫”的叮咬而传播,而是寄生在虫子的粪便中借机进入人的伤口或眼部。被感染后,寄生虫会在血液中大量繁殖,最后导致寄主心脏衰竭或中风,危及生命。感染的症状随着疾病的进程而改变,而感染的人开始时症状很不明显,很难被发现。所以“接吻虫”也被称作“无声杀手”。

这种疾病通常出现在中美洲和南美洲,但如今已经蔓延到全美27个州。美国心脏协会发布一份声明称,如果美国的医生们不能对查加斯病有更好的认知和正确的治疗态度,该病可能会在美国大规模爆发,结果将是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