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媒走进贵定音寨 体验贵州原生态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5-07-01 23:02: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游客在清清的河水中消暑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筱)“青山绿水鸳鸯鸟,翠柏银杏布依家。”这样一幅动人的水墨画就出现在贵州省贵定县音寨村。6月30日,“发现贵州”全国网媒生态旅游贵州行记者团一行来到贵定音寨村,看“金海雪山”,品“音寨酥李”。

  每年的阳春三月,音寨村里万亩金黄的油菜花好似金海,千顷雪白的李花、梨花就像雪山,它们交相辉映,被人们形象地誉为“金海雪山”。音寨村则是贵州省13个省级民族自然保护村镇之一,也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贵定洛北河的一个重要景点。在这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村寨里,青瓦房、封火墙、硬山顶、石院坝、古朝门,向全国网媒展示着布依村落的浓郁风。

  早已过了油菜地开花的季节,却依然遮不住音寨村的美。鸳鸯岛、观音禅院等景点,让网媒们舍不得停下脚步和手里的相机,一路看一路拍照留恋。走累了,在河边小摊上一坐,一盘炸河虾,一盘炸河蟹,再来一瓶冰镇的果味啤酒,好不悠闲自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