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云南梁河矿井塌方事故续:预计生命通道将很快打通
发布时间:2015-07-26 22:01:18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7月25日,矿井塌方现场,救护车在路旁待命。当日中午12:56左右,云南梁河县光坪锡矿三车间受连日降雨影响,出现矿井塌方事故,有11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塌方地点距采矿点有400多米,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但因矿井较深暂时无法联系到井下人员,截至目前,救援在紧张进行中。中新社发 黄朝奎 摄

  中新网梁河7月26日电 (肖林 龚建新 侯林源)7月25日上午8时左右,云南省梁河县“光坪锡矿”三车间新一号大坑因受连日降雨,发生矿井塌方事故,导致11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塌方地点距采矿点400多米。26日晚9时30分,据在现场救援的德宏公安边防支队消息,预计生命通道将很快被打通。

  事故发生后,德宏公安边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事故现场就近的梁河、盈江县抽调5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边防官兵轮番进入矿井坑道抢挖生命救援通道,抢运矿道内塌方砂石,并清理矿道内垃圾,方便排水和救援。“预计生命通道将很快打通。”参加救援的边防官兵说道。

  矿井弯曲且有3度左右下坡,救援环境极其复杂,施救难度巨大。参战官兵深入井下轮番挖掘、搬运泥石。由于井下坑道为小断面,工作面狭窄,官兵们只能靠锄头、铲子和手一块一块、一铲一铲将泥石挖出,用撮箕装入矿车,然后沿着弯曲的矿井轨道一车一车推出井口,井下阴暗、潮湿、狭窄、泥泞湿滑,官兵们不顾全身泥水、矿渣划伤等各种危险,昼夜不停,连续奋战,争分夺秒。

  “坚决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压倒一切是救人。”洞井内挖掘现场,面对救援难度大、时间紧、风险高的严峻挑战,现场救援官兵没有一个退缩,全力以赴协助铺设水带、投送救援设备物资和下井救援,为最大限度争取营救被困矿工时间创造条件。

  截止26日18时30分,现场已投入1824人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已从塌方点向里推进81米,运出土石方量约243立方米。目前正在排水,挖深沟泄水,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此外,被困人员家属已全部抵达救援现场,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