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克志: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发布时间:2016-02-23 10:36:07来源:河北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赵克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2月22日下午,河北省召开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努力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副省长姜德果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新华社河北分社副社长罗绮,中央电视台河北记者站站长钱江,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于山,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智,河北电视台台长马来顺,长城传媒集团董事长樊志峰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围绕坚持党性原则、大力改革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提出工作建议和打算。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鲜明的行动指南。

赵克志指出,近年来,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积极为河北的改革发展加油助力,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全省新闻舆论战线及整个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鲜明导向。省委对新闻舆论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满意的,对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是充分肯定的。

赵克志指出,当前,河北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更加需要新闻舆论工作担负起职责和使命,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激发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一要坚持鲜明党性原则,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发挥“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重要作用。要全覆盖,党管媒体必须体现在新闻舆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唱主角。要强阵地,主动抢占新媒体阵地,特别是要加强阵地管理,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二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新闻舆论战线一定要按照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要突出主题宣传、汇聚正能量,发出河北声音、讲好河北故事。要搞好典型宣传、提振精气神,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河北形象。要加强舆论监督、服务全省大局,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弘扬社会正气,最大限度地为中心工作和发展全局加油助力。三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要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有力引导社会舆论走向,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要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切实把握好时度效。四要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新闻舆论工作人才队伍。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坚持讲政治、重学习、转作风、守纪律,树立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赵克志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自觉承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及时听取新闻媒体的意见建议,政治上多关怀,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环境。要加强新闻媒体领导班子建设,牢牢掌握新闻媒体工作领导权。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善于运用媒体宣传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引导社会情绪、推动实际工作。

田向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赵克志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了遵循。要按照赵克志书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实践中,用讲话精神指导主题宣传、创新典型宣传、做好热点引导、宣传河北工作。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发展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强化互联网思维。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省新闻舆论管理上水平上来,强化媒体自身建设,深化“走转改”活动,推进宣传文化系统创新发展,做好近期重点新闻舆论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直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