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广西秀水“状元村” 感受瑶族文化风情
发布时间:2016-06-30 08:01: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1_副本1.jpg

当地古迹之一:状元楼

22_副本.jpg

村里的长寿老人,三人均在85岁以上

33_副本.jpg

瑶族长鼓舞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44_副本.jpg

游客体验竹竿舞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6月29日,广西富川秀水村里的乡民身着传统服饰,举着鲜艳的长龙雄狮、唱着动人的蝴蝶歌、跳着欢快的长鼓舞迎接远道而来的“醉美桂北 生态家园”全国重点网媒广西行采访团。记者们观看后纷纷表示,节目很有特色,舞龙的大爷大妈们个个精神饱满。

  广西富川秀水村位于富川县朝东镇境内,距县城30公里。在通往湖南江永县桃川镇与广西恭城县的富桃公路边,景区前接桂东及粤港澳台旅游黄金线,后靠桂林、阳朔旅游大圈,平坦宽阔的旅游公路贯穿其中。村境之内有"三江涌浪"、"灵山石宝"、"眠兔藏烟"、"天然玉鉴"、"青龙卷雾"、"螯岫仙岩"、"大鹏展翅"和"化鲤排云"等八大景观,故有"小桂林"之美称。

  据查证,自唐、宋、元、明、清以来,在富川县县志上记载的133名富川历代科举进士名录中,秀水村就占了27名,其中包括宋开禧元年乙丑状元——毛自知。 因而,秀水村又被赋予“状元村”的美称。有关史学家、社会科学专家及知名人士论证:"秀水拥有世界最佳人居环境;具有华夏一流氏族风水;拥有岭南最佳水乡风光;具有广西一流田园风情"。

  据悉,秀水村生态旅游、长寿文化建设是贺州市积极打造“生态贺州 长寿胜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状元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培育一批农家乐、旅游商店、特色小吃、土特产等,促进乡村经济转型升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