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这十大路段、景区易拥堵 十一出行请收好这份预测

发布时间:2017-09-26 16:49:5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程春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和千方科技、高德地图基于历史大数据联合发布预测报告称,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预计全国公路网流量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并公布了预测假期十大拥堵的城市、路段、收费站、景区等,假期有出行计划的网友可看看假期出行是否经过或要去这些地方。

报告预测的全国公路网拥堵分布(市级)。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公众号

报告预测,9月30日15点到20点、10月1日8点到20点是出程拥堵高峰时段;10月2日拥堵高峰时段集中在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6点到18点;10月6日和10月7日15点到20点是返程拥堵高峰时段。

报告还预测了9月28日至10月9日全国公路网拥堵城市的排名,例如10月1日拥堵前十城市是广州、北京、成都、苏州、清远、重庆、杭州、东莞、惠州、无锡。

报告预测的全国公路网十大拥堵路段。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公众号

而9月28日至10月9日期间预测的十大拥堵路段中,10月1日的是沈海高速宝安收费站砸道桥至南通(南)出口、沪蓉高速苏家湾中桥至枣庄服务区-加油站、京沪高速璜塘出口至顾周中沟桥、广昆高速莲塘出口至K106+538、沪渝高速K166+068至梨花桥(右桥)、长深高速K1819+022至热水互通B砸道桥、长深高速羊田小桥2至K3529+315、沈海高速埔仔一桥至陆丰高速南加油站、宁洛高速十八河至中桥3右幅、京港澳高速元贝大桥至K2109+465。

报告预测的出返程易拥堵的收费站。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公众号

出返程易拥堵收费站中,10月1日为高速出程高峰,苏州苏通大桥南收费站拥堵程度最高,其次为重庆沙坪坝收费站;10月6日至7日返程车流较分散,收费站周边拥堵程度普遍要低于10月1日,其中最拥堵的收费站为南通的苏通大桥北收费站。

十一长假期间预计十大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中开封清明上河园周边道路最拥堵,排名二、三的分别是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大同的云冈石窟。

报告预测的十大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来自交通部路网中心公众号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提醒,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大伙需注意行车安全,关注实时路况躲避拥堵,合理错时错峰出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