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共享单车有助缓解拥堵 武汉本周最堵的10条路多在武昌

发布时间:2017-05-15 07:15:5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张勇)3月底,南湖平安路跃居全市道路拥堵榜首位,连续占据第一。据昨日交管部门发布的预测,下周平安路仍是全市最堵的路。

一周交通警情分析称,上周高峰时段拥堵较前一周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为天气较好,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较小。同时由于共享单车的兴起,更多的人放弃驾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这在周五的晚高峰表现尤为明显。

据天气预报,本周以晴为主,有利于单车骑行。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预测,本周最拥堵的10条道路依次为:平安路(由南向北)、珞狮路(文治街至街道口)、民族大道(进入光谷广场方向)、中山路(梅家山立交至临江大道)、百步亭花园路(幸福街至解放大道)、虎泉街(华师东门至光谷广场)、关山大道(大学园路至珞喻路)、南湖路(由南向北)、解放路(解缆正街至中山路)、二环线(竹叶山立交至知音桥)。

施工占道方面,5月17日至7月31日,徐东区域的宏祥路(宏茂巷至徐东大街)将进行维修施工,建议车辆绕行秦园中路、友谊大道、宏茂巷、宏昌路等周边道路。

另外,5月19日至10月31日,沌口的港口二路(沌口路至拦江堤)将进行道路维修工程施工,建议车辆绕行沌口路、港口一路等周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