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拥堵排名”滑至全国第48位 降幅全国排第三

发布时间:2017-07-25 07:44:38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珺)昨天,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权威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称: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城市拥堵出现下行拐点,全国百城中近八成城市拥堵同比得到缓解,其中拥堵降幅超过8%的城市达15个,降幅最大的TOP3城市为:天津、青岛、武汉。

这是自2014年高德开始监测全国主要城市拥堵延时指数以来首次出现下行拐点。

报告显示,2017年度第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在监测的100个城市中,有77%的城市拥堵同比去年呈现大面积缓解,尤其老牌堵城北京、哈尔滨、重庆、深圳、青岛、大连拥堵指数同比纷纷大幅度下降。北京和哈尔滨同比降幅超过5%。本季堵城TOP10榜单城市依次为北京、济南、哈尔滨、重庆、广州、呼和浩特、上海、长春、西安和石家庄。榜单前十城市高峰平均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了4.9%,拥堵降幅超过8%的城市达到15个,降幅最大的TOP3城市为:天津、青岛、武汉。这其中,武汉的拥堵排名从今年一季度的全国第23位直接下降到全国第48位,可谓拥堵情况大幅缓解。

交通专家称,促使全国城市拥堵指数下降拐点出现的主要原因,网约车新政作用明显,5公里内驾车出行比例下降,共享单车有效缓解城市大部分地铁站周边拥堵,大城市路网建设逐步完善。

本季堵城TOP10榜单城市

北京 济南 哈尔滨 重庆 广州

呼和浩特 上海 长春 西安 石家庄

拥堵指数降幅最大的TOP3城市

天津 青岛 武汉

武汉

拥堵排名从一季度的全国第23位直接下降到全国第4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