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所有人 春节买烟花爆竹注意啦!这100多种产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8-02-09 10:22:09来源:湖北质检院

新春将近

爆竹声声辞旧岁

每年春节

都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

小质提醒各位小伙伴们

购买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千万不要买到不合格的产品哦

近日,质检总局公布了2017年度烟花爆竹国家监督抽查相关情况。其中,有76批次产品在2017年检出不合格,有25家企业生产的产品连续两年抽检不合格。

质检总局专项抽查了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81家企业生产的281批次产品,检验了产品的部件牢固性、引火线、引火线牢固性、引燃时间、主体稳定性、药种(氯酸盐定性)、药量、包装、标志等20个项目。

经检验,有205家企业的205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73.0%。76家企业生产的7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7.0%。

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中整体合格率明显提高,但整体质量水平不高。一年多来,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通过标准宣贯、技术帮扶等措施,加强了企业对标准的理解和执行力度,使产品总体抽查合格率得到明显提升,但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仍然有27.0%,整体质量水平仍然不高。

我们大家都知道

不合格的烟花爆竹

有着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着小质一起看看那些不合格产品名单

2017年抽查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查发现

烟花爆竹产品部分安全性指标问题较多

具体分为以下四点

01

引燃时间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引燃时间过短或过长,会增加燃放者燃放过程的安全隐患。本次抽查中有29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

02

引火线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合格的引火线能够保证燃放者在烟花爆竹引爆前跑出危险区域。

03

引火线牢固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引火线安装不牢固,容易导致引火线脱落,造成消费者误点燃烟花爆竹产品的快速引火线,发生事故。

04

结构与材质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产品的结构与材质是保证燃放安全的重要技术指标,控制不严很容易出现“散筒”“倒筒”“炸筒”等危险。

连续两年抽查不合格产品

此外,此次抽查发现小、微企业质量存在短板。本次抽查的中、小、微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企业总数的30.6%、64.8%、4.6%,产品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8.4%、69.2%、23.1%。小、微企业抽查合格率均低于平均抽查合格率,表明小、微企业的产品质量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

看完不合格产品名单

接下来一起看下

烟花爆竹抽查合格名单

2017年抽查合格产品

小质温馨提示: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产品迎来消费旺季,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销售点购买质量有保障的烟花爆竹产品,并根据燃放者年龄、燃放场地等实际情况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种类。购买标注有“个人燃放类”产品,选购时应认真查看警示语、燃放方法、燃放过程注意事项等标志内容。当然也要倡导减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消费方式,过一个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