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对话|武汉女初中生为给父亲配骨髓而增重:我是女儿,应该的

发布时间:2018-03-12 09:35:48来源:澎湃新闻

湖北武汉:为爱增肥 14岁女孩一个月长肉10斤 只为捐髓救父。来源:江苏卫视

 

  

  陈羽杨和爸爸在一起 北青网 图

  为了给父亲捐献骨髓,只有90斤左右的武汉市七一中学初三(5)班学生陈羽杨一直在努力增肥。3月11日,陈羽杨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我的命是我爸给的,现在就只有我能救我爸。”

  澎湃新闻: 你现在多重?

  陈羽杨: 下午刚称的,还差0.3公斤(到50公斤)。

  澎湃新闻: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父亲生病的?

  陈羽杨: 我是去年10月份才知道。其实(去年)9月份的时候,他就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了。但是他们一直都没有跟我说,可能是怕影响我学习吧。后来我发现我爸不对劲,又住院了,就慢慢知道了。

  澎湃新闻: 什么时候决定捐骨髓给父亲的?

  陈羽杨: (配型)结果出来之后,差不多一个月前吧。我哥、我叔都去检查了,医生说就我最适合(捐献骨髓)。后来我妈把这个情况跟我说,我就决定了。增肥也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因为要捐献骨髓,我的体重就要达到50公斤。

  澎湃新闻: 增肥前你体重多少,有刻意控制体重吗?

  陈羽杨: 没有太刻意,但女孩子嘛,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我不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我会让自己不要吃太多,特别是晚上,体重差不多保持在90斤左右。

  澎湃新闻: 这些天是怎么增加体重的?

  陈羽杨: 多吃点呗。一天四顿,除了早中晚,晚上九十点钟加个餐,比如水饺,我妈做什么我就吃什么。还吃了一些巧克力、鸡蛋什么的。以前我也会吃巧克力,但没有现在吃得多。

  澎湃新闻: 增重有影响到学习吗?

  陈羽杨: 这个倒没有。就是知道我爸生病之后,我晚上睡不着觉,第二天上课无精打采的,容易发呆、走神。

  澎湃新闻: 父亲的手术什么时候进行?

  陈羽杨: 下周吧,在等医生通知。这两天我爸住在隔离病房,不能让我们探望。我也还要再努把力,(体重)突破100大关。

  澎湃新闻: 快要捐献骨髓了,害怕吗?

  陈羽杨: 还好,现在没感觉。我的命是我爸给的,现在就只有我能救他,我是他的女儿,做这些不是应该的吗?

  澎湃新闻: 老师和同学知道你在增肥吗?

  陈羽杨: 知道,他们都知道我家里的事情。让我不要担心,还说要给我补课,让我安心增肥。

  澎湃新闻: 有什么心愿?

  陈羽杨: 当然是我爸早点好起来,然后做完手术后早点回到学校,中考考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