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光谷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营 最快45分钟跑完单程

发布时间:2018-04-02 14:37:2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林永俊 摄影记者王永胜 视频剪辑李月媛 通讯员黄策 左平 周维)今日上午11时18分,光谷有轨电车正式对外载客开通试运营,开通交路1和交路2。记者亲身体验发现,跑完L1或L2全程,最快只需45分,最慢不到1小时。

  

  

  T1示范线北起珞喻路华中科技大学站,一期终点为光谷一路佛祖岭地铁站,全长16.8公里,一期设站17座,覆盖南北向成熟区。T2示范线西起三园路汤逊湖城铁站,东至九峰一路光谷植物园站,全长19.6公里,设站25座,覆盖东西向引领区。这两条线路经统筹优化创新设计,,使“2条线变6条线”。此次开通试运营为L1和L2两个交路,其分别为T1、T2单线。

  今日上午11时18分,记者从当代国际花园站购票走上L1线,购票过程和地铁相差无几,启动、行驶、停止过程中,噪音很小,乘坐舒适。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晓文说,光谷有轨电车电车轨道施工时,采用嵌入式轨道系统技术,以高分子弹性材料固定钢轨,引入无缝钢轨、弹性车轮技术,降低轨道结构振动,减少噪声源和噪声的反射面积,提高市民乘坐舒适感。

  记者乘坐时注意到,其采用侧出风空调,车窗配有防晒窗帘。由于是有轨运行,即便途经较大的弯道,也没有明显被“甩”的感觉。

  “内部配置比公交车更高档。”一位前来尝鲜的市民李女士说。车行至关山大道时,因沿途均有红绿灯路口,因而车辆行驶速度变得较慢。据悉,虽是专有路权,但除了高架段外,有轨电车行驶至地面时,需与社会车辆一起,遵守路口的红绿灯,因为国内有轨电车行驶时的匀速一般不会太快。

  

  当天上午11时48分,有轨电车L1抵达终点站华中大站。随后,记者从华中大站上车,抵达终点佛祖岭站,耗时45分钟。而有轨电车L2线,体验完全程则为55分钟。

  

  

  建设单位武汉光谷交通公司介绍,此次开通试运营为L1和L2两个交路,开通之初运营时间最早为6时30分,最晚22时,后期将根据客流情况,优化行车间隔,适当调整运营时间,同时择机开通交路L3至L6。另外,目前光谷有轨电车免费Wifi仍在调试中,未来将实现线路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