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一日游强制消费问题仍存在 如何对强制消费说不?

发布时间:2018-07-18 10:22:26来源:南方网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今天上午发布2018年北京旅游消费体验式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全部北京一日游体验线路中,55%的线路存在强制消费现象;在全部异地全程体验线路中,40%的线路存在强制消费现象。隐性强制消费成为主要形式。此外,旅行社不强迫游客进行消费,但通过设定客观困境影响行程,造成游客被动消费。(7月17日《法制晚报》)

尽管据报道,北京一日游强制消费比例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仍超过半数。比如,在本次北京一日游体验到的11个强制消费线路中,其中有7个线路并未在合同中明示,占强制消费线路数量的比例为63.64%。但通过体验员实际观察,这7个未在合同中明示的强制消费项目中,有85.71%的比例是如果不参加就会影响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