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湖北将新建一批职工子女托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31 07:37:03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湖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昨天在洪山礼堂开幕。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省总工会将继续深化改革,为全省职工提供更多服务。

省总工会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推动网上职工服务平台搭载更多的服务项目,实现职工在线服务“一键通”推动工人文化宫等工会资产回归公益,拓展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新领域,新建一批户外职工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和职工子女托管中心。

报告还提出,打造高质量的技术工人队伍。要突出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企业等关键领域,通过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带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推动建立符合技术工人特点的分配制度、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积极参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依托企业打造一批职工(劳模、工匠)创新示范工作室,建设一批产业工人技能实训基地,培养一批高级技能大师和领军人才,激励更多产业工人学技术、强技能、当工匠。加大农民工职业培训力度,推动农民工顺利融入城市,将农民工培养成稳定就业的产业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