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工会十三大代表热议“建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08:09: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谢文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7月30日,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建功高质量发展”的号令。

如何担当好这一使命?代表们心潮澎湃。

大胆创新争当开路先锋

来自神龙汽车公司武汉一厂的钣金工——42岁的农民工杨祉刚,再次当选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是实现我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的根本保证。我将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带领更多员工创新焊接技能,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杨祉刚说。

去年,杨祉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累计开展改进改善73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收益超过85万元。

能否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关键要靠劳动者。

在中铁大桥局,工会通过建立职工终身学习制、构建多层次职业竞赛平台、激发全员创新催生产业提升,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副主席肖佳鹏表示,要肩负起建设新时代桥梁产业工人队伍的使命。

锤炼本领争做能工巧匠

“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成为高技能、有绝活的荆楚工匠。”来自一线的工人代表、京山轻机集团公司数控机床操作工沈浩说,一线职工要勤于钻研新技能,勇于攻克新难题,在企业生产主战场奋发有为。

今年,他创新改进加工工艺20多项,提升工效80%以上,车间产品合格率由95%提升到99%。

冠捷显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正鹏,是首位当选为省工会代表的台湾同胞。

2012年5月,他调任冠捷武汉工厂以来,屡次创造生产亮点。2013年,首台汉产液晶电视机在蔡甸区成功下线。

“今年将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主要方向,着力固本强基、稳增提效。”林正鹏说,冠捷武汉工厂有2300名职工,其中台湾职工10余名。截至今年3月,冠捷汉新欧路线已出运电子产品1244柜,累计出口创汇1.565亿美元。

团结引领职工跟党走听党话

中国宝武武汉总部、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吴寒芬说,武钢工会将引导职工做企业深化改革的同行者,正能量的传播者,转型发展的积极参与者。

“传承红色基因,以红安高质量发展为责任担当。”红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庆红说,目前全县396个村均已建立工会组织,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两新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壮大。

“主动承担起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武汉大学工会主席蒋锁奋说,高校工会要在增强“三性”上真抓实干,提高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