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基层作风巡查组专题督办 特困企业职工拿到150万安置尾款

发布时间:2018-08-17 08:12: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周保中实习生曾春娥 李梦瑶)“我们做梦都没想到,拖了几年的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昨日,说起收到拖欠了几年的安置尾款一事,原武汉塑料十四厂负责留守安置工作的吴贤珍、周顺清等几位老同志连声致谢。

原武汉市塑料十四厂,于1995年10月被法院宣告破产后,该厂517名职工由武汉华商科技物质公司(后变更为武汉中安实业发展公司)整体接收并负责安置。之后,企业出现严重亏损,在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被拖欠工资、医疗费,生活困难,1998年被列入全市8户重点不稳定特困企业。

2013年,因汉阳区市政道路建设需要,汉阳区政府和市国资委、市工业联社等单位协商变现出让该厂土地,以“画句号”方式彻底解决破产历史遗留问题,并测算出安置职工包干经费3000万元。

2014年11月,汉阳区土地储备中心、中安公司、市工业合作联社签订三方协议。到2016年12月,汉阳区土地储备中心陆续支付2750万元,考虑到财务票据、税款等问题,尾款250万元未予支付。为此,多名待安置职工几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支付尾款,完成安置。2017年汉阳区支付了100万元后,另外150万元尾款仍然悬而未决。

武汉市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在巡查中,发现了这一问题。他们派员到中安公司留守人员处,详细了解该厂破产、职工安置、出让土地、土地回款等情况,又到原市工业联社和现市经信委调查核实后,决定专题督办,尽快解决群众急难。

今年4月24日,组长张民仰约请分管副区长和区统筹办负责同志会商。分管副区长全面了解情况后表示,原来的征地款项涉及的税收问题,由政府研究解决。会后,分管副区长召集区统筹办等相关部门,积极研究政策依据和解决途径,并亲自督办。不到一周时间,武汉中安公司顺利收到了150万元的征地尾款,困扰企业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前不久,负责留守安置工作的吴贤珍、周顺清等几位老同志,专门向巡查组送锦旗致谢。吴贤珍说:“这笔尾款涉及到几十名职工的安置问题,尾款到账让大家真正安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