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2武汉金博会圆满闭幕 400多家企业机构参展(图)

发布时间:2012-11-30 05:47:00来源:SRC-13

 图为:武汉金融博览会颁奖现场。 (记者 佘影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刘斌)昨日的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华灯璀璨,高朋满座。2012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闭幕式暨2012湖北银行·武汉金融之夜活动在此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副省长赵斌和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出席闭幕式。

    本次金博会以推进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展览、系列论坛、项目对接和专题研讨班,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湖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金博会期间,科技部、“一行三会”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近2000人与会,400多家企业机构参展,1万多名群众参观了主题展览,规格、规模和影响均创纪录,央视等近50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闭幕式上,17个市州和74个县市获得“2011年度湖北省金融信用市、州、县”称号,20个县市获得“2011年度保险先进县(市、区)”称号,34家金融机构获得“优质文明服务金融机构”等称号。

    王晓东表示,经过五年的培育和发展,武汉金博会的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成果更加丰硕,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盛会,成为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文化,展示金融成就,改善金融环境,提升金融服务的重要平台,为提升武汉金融软实力,构建武汉区域金融中心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他要求全省金融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一目标,主动适应国家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的调整变化,做大金融总量,培育金融主体,优化融资结构,深化改革创新,改善金融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努力为“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