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八届武汉金博会暨中部创投大会中部论坛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4 06:41:1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林建伟、新闻研修班学员熊启发)昨日,第八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中部论坛在汉召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并作主题演讲,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致辞。

  曹广晶指出,为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进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引导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省将由省财政出资400亿元作为引导基金,向社会募集1600亿元,形成2000亿元规模的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下设若干子基金,力争达到4000亿元总规模,运用市场手段,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郭跃进在致辞中说,随着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武汉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正式获批,湖北将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金融改革试验区,创业投资在湖北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良机。

  会上,举行了湖北省创业投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合作签约仪式、湖北省科技金融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服务平台的启动将有助于破解我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瓶颈,构建投资机构、社会资本合力助推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助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