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深化科技金融改革 第九届武汉金博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22 15:47:01来源:SRC-419

图为:第九届武汉金博会今日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揭幕(资料图片)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邓莉)初冬时节,美丽的东湖之畔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22日至23日,第九届武汉金融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将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启。自2008年起,每年一届的武汉金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展示实力、寻求投资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向外界展示湖北良好的金融创新环境、完善的金融机构业态和丰富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据悉,本届金博会主题为“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2日上午开幕式上将举办“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论坛;下午,三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同时举行: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高峰论坛上,来自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共议如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来自省内的9家“金种子”还将现场路演,展示湖北企业的创新风?;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论坛暨武汉科技金融指数发布活动,旨在推动科技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促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第三届东湖保险论坛,探讨如何用保险助推科技创新。当日下午,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将同步在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举行。

23日,金博会将召开资本市场创新发展论坛,主题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当天还将评选出湖北省第六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重点培育企业,并对创新创业项目实地展示和洽谈。届时,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部分优秀项目、海外优秀项目将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