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科技金融创新创业平台亮相 汇聚科技型企业12000余家

发布时间:2015-10-23 12:32: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10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湖北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精彩亮相。该平台由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腾讯科技(武汉)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助力科技振兴区域经济发展。
 
  用户通过发布需求、平台订阅等线上功能就能获取感兴趣的投融资信息、相关政策信息和科技咨询服务,进而高效实现线下对接。同时,平台通过打通科技企业四板市场、新三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通道,有效解决资本流转与退出通道问题。
 
  湖北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支持国家8大战略新兴产业,覆盖了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为其提供“6+1”综合性科技金融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汇聚全省科技型企业12000余家、省内外400余家投资和金融机构、金融产品600余个。作为湖北“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的重要成果,在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的全力支持下,该平台下一步将与湖北省内8大产业园区、全省64家科技企业孵化器、50个行业协会开展战略合作。
 
  作为共建单位,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腾讯科技(武汉)分公司、上海信隆行现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华工创投、楚商联合、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长江众筹、众筹网也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