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对企业质量安全承担首责

发布时间:2013-09-05 06:01: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珞、通讯员胡光怀、李伟)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财务官(CFO),这次来了首席质量官(CQO)。省质监局昨日透露,将在全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

     首席质量官经企业法人代表授权,对企业质量安全承担“第一责任”。据介绍,我省有些企业尚未设立专门的质量负责人,以至于出现质量问题难以确定责任人。

     在具体生产过程中,首席质量官还将负责对原料进厂、生产流程、出厂检验进行检查把关,主持质量考核,行使质量安全“一票否决”权,开展各种质量改进、质量攻关等群众性活动。当企业发生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或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时,首席质量官还将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首席质量官培训,培训合格者将进入全省首席质量官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