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六届中国武汉金博会今日开幕 金融大腕云集东湖

发布时间:2013-10-24 06:45:0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蒲哲)年度最大金融盛会今起拉开帷幕,300多位金融领域的大腕云集东湖之滨。10月24日至26日,第六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汉举行。

  本届武汉金博会主题是“推进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金融办、人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

  作为正在崛起的中部金融中心,武汉吸引了国内外金融界的关注。大会组委会透露,与会的嘉宾包括张景安、马德伦、庄心一、刘晓勇等来自科技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葛伟平、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太平洋保险集团总裁霍联宏、江苏高科投资集团总裁张伟、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等金融业大腕。此外,“世界保险教父”、美国国际集团(AIG)前总裁、美国史带集团董事长莫利斯·格林伯格先生将乘专机赴会。

  大会主论坛“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上,围绕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课题,科技部、“一行三会”领导、格林伯格先生等将分别发表主题演讲,知名经济专家将建言献策,共同聚焦武汉金融改革与创新。

  大会期间,还将展开沪汉金融对话、中关村与东湖示范区对话,分别聚焦金融中心建设和科技金融创新,并为跨区域合作搭建双赢平台。

  今年大会更注重直接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小微信贷、民企融资等热点问题,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千亿产业发展、东湖保险高层论坛、金融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区域小微金融平台的创新与发展、投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会等活动、论坛将陆续展开。

  今日上午,省政府还将与工商银行总行、美国史带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金融改革创新改革成就展同时开展,市民可前往光谷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参观,展览内容包括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金融文化等。并且,各家金融机构现场接受市民的投资理财等业务咨询。

  大会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新浪微博@楚天金报,参与大会部分论坛的主题讨论。